欢迎您访问深圳气佬板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网站

服务电话:0755-33983333 联系我们|在线留言 中文|English

气老板的品牌故事(一)

来源:http://www.airboss-china.com/|发布时间: 2019-12-04| 次浏览


我创立“气老板”品牌已有七个年头了,身边很多的朋友一听到“气老板”这三个字,就会对我开玩笑地说:你们是专门来“气”老板的吗?听起来很土气并带有迷惑感的一个名词,却让每个对气老板还不够认识的人,能够带着好奇心、神秘感去认真地认识我们,这也是我们创立气老板品牌的目的之一。

下面我主要是想说说为什么会有“气老板”这个商业模式品牌的由来。

我以前是某品牌空压机的代理商,在用户现场看到很多由于缺乏压缩机专业知识,导致生产过程中使用不当,管理不善等诸多原因,造成了能源的极大浪费。有一天我在某资料上看到一个数据:

全国压缩机耗电量占工业用电总量的15%左右,全国压缩机每年耗电量约为2500亿千瓦时。如果按照全国压缩机每年平均节电15%,平均电价0.65元来计算,那么我们每年将创造节能效益达244亿元以上。

以前只知道浪费,没想到竟有这么惊人的数据。作为从事空压机节能专业领域有着多年经验的我,真想为自己的这一行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。

在空压机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十七年,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,我细细研究了空压机作为一个系统怎么才能实现节能改造,为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。发现如果空压机节能系统只是依靠某个用户去实施,将会受到以下4个因素的制约,那么实现空压机节能效果就会有很大的困难:

1.选型匹配;

2.产能变化;

3.管网不合理;

4.精细管理;

当我发现这四个因素制约着节能改造技术的时候,我就萌发了这个念头,在当今共享经济的时代,是不是空压机也能实现“共享”模式?在基于前期的“合同能源管理”模式的弊端(合同能源管理其实也是变相的销售机器,这里我就不多做说明)情况下,我把用户的需求和我们的盈利点做了平衡之后,“气老板”这个品牌和运营模式就有了初步的定位,

大体有以下几点:

1.气老板“空压机节能”分享模式就是共享经济在压缩机行业的具体表现,就是共享压缩机;

2.压缩空气节能才是真正的节能;

3.事实上,用户需要的只是安全、合格,成本合理的压缩空气,而不是压缩机;

4.免费提供压缩机不是重点,专业化、精细化的管理才是核心,持续管理出效益;

5.由气老板出资为客户量身定制空压站内的所有设备及管路,为用户免费出具整个工厂管路的改造方案,并负责后续的运营管理及设备增减,从节省的电费中与用户分享;所有节省的设备折旧费、维保费,还有管路改造带来的压缩空气的节省费用全部归用户所有。

这是当初有了“气老板”这个品牌模式的雏形的时候考虑的一些问题,在实施的过程的,我发现自己的定位相当重要,我思索并纠结了很久,我是要做以空压机节能为手段的压缩机销售商?还是要做为用户最终需求服务的压缩空气服务商?最终我选择了后者。于是,我在2015年彻底转让并关停了十个分公司,继而赴上海再创业!这就是“气老板”的故事。

回首因探索气老板模式在这七年里走过的历程,总结起来就是累和繁!但是我想做的就是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方向。就这样,我放下了该放下的,争取了自己想拥有的,有耐心去跟市场讲个故事,创新一个行业,给余生一张奖状。

我很欣慰的事情,就是“气老板”能够走上压缩机行业的新概念舞台并作出了些小成绩,得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全力支持与同行,一起坚持到现在,并将一直走下去,我相信:

在压缩空气节能改造系统的蓝海市场,气老板有幸走在领先的路上。在今后的经济时代中,我们将始终以用户为中心,以技术为核心,在用户及供应商的配合下,我们必将继续成为行业的领头羊。

让我用气老板的土味情话结束这次的絮叨:

1.您要的是安全、合格、成本合理的压缩空气,而不是压缩机。

2.压缩空气节能从装表计量开始。

3.压缩空气节能是管理管出来的,不是机器跑出来的。

4.气老板的核心竞争力:量身定制、动态匹配、精细化管理(确保持续节能)。

5.气老板的用户—空压站0投资、服务0成本、安全0担忧。

6.让压缩空气用户省气、省电、省心。

7.压缩空气节能的三个环节:生产、输送、应用。

8.让您省钱更省心。

9.用气就找气老板。

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:http://www.airboss-china.com/news/kyjjn1204.shtml

请输入搜索关键字

确定